只要有黴味,我立刻就要求換房間。
但已經繳錢了,萬一房東不退我錢,怎麼辦?

 

S__12140926.jpg

 

疫情趨緩之後大家都開始出門放鬆~

但是,這時候除了擔心疫情的問題之外

住宿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專屬於你出門旅行必備清單是那些呢?

 

image

 

前一陣子大家都不敢出門旅遊住宿

害怕住宿會接觸到更多人,而有更多被傳染的風險

所以就算出門走走,應該大多數人還是當天來回!

 

這陣子開始在FB各大旅遊分享社團裡看到很多問題

除了因為飯店早餐的BUFFECT還沒有開放內用,

所以早餐只能吃一人一份飯店準備好的(菜色變差、不好吃..等等)

另一個很多人反映的狀況就是

房間內的霉味和整潔問題 

(畢竟真的是長達一兩個月的時間...沒有人住就不會有人打掃)

加上台灣的氣候,本來就是偏潮濕悶熱

 

S__12140881.jpg

 

所以這一次出門旅遊,我們帶著環境淨化器在車上

本來出門我們就會攜帶一個藍色小杯子的Wetop環境淨化器放在車子內防疫

一方面防疫,一方面也想說如果真的有潮濕異味也許可以起到幫助~

 

上一次出遊我們選擇的也是包棟

也有攜帶Wetop環境淨化器,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宜蘭包棟--小國生活18棵大樹

 

我們這次一樣選擇包棟住宿。可以待在裡面不用到各景點人擠人

可以烤肉、泳池、唱歌、打麻將,哈哈哈

因為是親子民宿,所以小孩一點都不用擔心無聊 

 

S__12140884.jpg

 

一開始我們把Wetop淨化器放在一樓的客廳

我們有提早到,所以剛好遇到阿姨還在整理打掃環境

但是發現他一個人打掃的能力真的有限...

加上客廳很多小孩的車車、玩具、甚至還有動力沙

 

S__12140873.jpg

 

動力沙根本沒辦法整理...

除非就是倒掉換新的,不然他也不能洗不能擦,這樣怎麼消毒?

這是我看到時的第一個疑慮!!

 

再來就是客廳很多的車車

阿姨其實打掃一共三層樓的環就就已經很吃力很花時間了

車車和玩具...他頂多就是擺放整齊

(根本不可能一台台一個個用酒精擦拭消毒過)

但是,如果我沒有在現場看到,我會知道嗎???

 

S__12140868.jpg

 

S__12140874.jpg

 

S__12140876.jpg

 

說真的,當下我心裡突然很害怕萬一剛退宿的客人有染疫

我們會不會也風險超高?

 

但是老公說,先不要擔心這麼多,要嘛就是我們趕快用酒精開始自己消毒

不然就是交給Wetop淨化器幫我們表面殺菌~

所以我們決定大家先到戶外泳池玩,在戶外吃個下午茶

讓Wetop環境淨化器在室內有時間可以產生很多的淨化因子幫我們分解細菌 

 

S__12140872.jpg

 

其實這一間民宿除了這個讓我很擔心之外

他的整體來說我們都很喜歡~~

環境整潔,備品也很齊全,早餐也很豐盛而且好吃!

 

S__12140870.jpg

S__12140886.jpg

 

只是...玩水過後進到房間換洗時

發現房間超級臭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廁所的水管飄散異味

所以關了廁所的門和排水孔,開了房間的窗戶給他通風

但是,味道一樣非常重!!

找了大家來看,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冷氣的霉味 

而且每個房間都有一樣的問題(潮濕異味)

心裡真的是想說原來冷氣的霉味可以這麼臭....

昨天那一組客人怎麼受的了?

 

後來想說就讓她開著一段時間開除濕開窗通風,晚一點應該會好一點吧

我們就下樓去烤肉玩樂了

 

S__12140879.jpg

 

晚上回到房間真的是惡夢的開始

臭味完全沒有減少,然後因為很熱不得不關窗吹冷氣

我的鼻子..竟然開始痛起來了

(我是一個鼻子比較敏感的人,有些香氛袋或是味道都會讓我鼻子很不舒服)

因為鼻子很不舒服所以開始覺得頭也痛然後很難呼吸...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屬於比較敏感的人?)

同時因為玩了一整天累翻的小孩睡著了

但我很害怕這個味道到底除了難聞之外,會不會也對身體有影響?

當媽媽的總是更害怕小孩生病不舒服...

當下真的是理智線有點爆炸,覺得怎麼可以花了這麼多錢竟然連好好睡覺都有困難 

 

 

正當我想著乾脆去外面找一家汽車旅館睡覺或是再差頂多睡車上就好了的時候

老公說,我們有Wetop環境淨化器阿

趕快搬上來房間!!!

原本我真的覺得算了吧,我已經一分鐘都受不了了還要等他分解我怎麼有辦法?

但是想想...我不是自己出門,我還有其他同行的家人在樓下打牌...

如果我走了,他們應該會瞬間被我影響到心情吧?

 

所以,就還是試試看先把Wetop環境淨化器搬上來

因為我實在太難受,所以我直接放在我的床的位置的旁邊

(同時也是冷氣出風的對面)

 

S__12140875.jpg

 

然後我就整張臉很貼近的在淨化器旁邊 XD

(沒辦法~~我真的是超級難受,小孩也睡了又不能自己出去一樓等)

大概20分鐘左右,開始真的覺得自己鼻子好多了

老公在一樓陪打麻將,大概一小時後上來關心狀況

真的是有明顯改善整個房間內的臭味!!

後來我也就慢慢可以好好睡覺了 哈哈哈

隔天起來真的覺得野蠻神奇的

但是這是短暫先解決了房間內的空氣異味,

但是如果真的要去除冷氣內的潮濕黴菌應該是需要更多時間,然後也需要定期清潔冷氣

 

S__12140885.jpg

 

還好,真的是順利解決我的問題

不然旅遊的快樂回憶,都敗在冷氣潮溼異味的問題上面了吧!

 

疫情趨緩,大家出遊除了還是要保持適當距離、攜帶口罩

記得還是要做好相關的準備

才不會讓難得的旅遊有了意外的插曲~~

 

 

image

 

 

 延伸閱讀 

第二台運回台灣的BENZ GLA45

睡眠品質不好怎麼辦?

綠建築也會讓身體不舒服

外匯車常有新車的味道,很好嗎?對人體有害嗎?

賓士GLC300 全家一起幸福出遊

宜蘭小國生活-18棵大樹防疫安心旅遊

你知道象棋靈數也很準確嗎?

雙門的BENZ E400接單引自辦外匯車

車用晶片短缺,新車一直延期交車

賓士旅行車推薦 C43

廁所異味一直無法消除怎麼辦?

保時捷外匯車真的划算嗎?

旅遊消毒殺菌怎麼選擇?

BENZ GLC300 三年車差別在哪裡?

 

 

arrow
arrow

    小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