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到台北世貿一館去看了加盟展~

對於很多想創業的人來說加盟展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了解資訊

我也不例外,創業的第一步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才好!?

 

1EFAEE25-B5FC-446D-BBE4-9BB228F5FF89.jpg

 

這一次的加盟展都是餐飲業類的為主

一開始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去研究

只想說如果我想要開一家早午餐店或是火鍋店可以去現場看一下別人說甚麼

加上最近其實有稍微研究了一下餐飲業的相關法規

如果想要開餐飲業的店,餐廳油煙汙染和餐廳尾氣處理就是一項很重要的事!

前陣子新聞也不少相關報導~

結論就是餐飲業油煙汙染管制變得更嚴格了...

餐廳裝設集氣排氣系統需有油煙味道處理設備

以前可能檢舉還會沒甚麼效果,反正政府會輔導

現在台北市如果被透過APP或是電話檢舉就會直接被開罰...

(一次10萬元耶...)

不管你會不會改善,就是一定要先繳10萬元的罰款再說

所以我也想親自了解一下餐飲業者對於這個法規的看法和應對措施

 

C76CF07D-6E8A-48FD-ABDE-9FC8C45AB8D8.jpg

 

這張是這一次有參展的廠商

裡面呢~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築間火鍋 哈哈哈

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有在內

火鍋可以說是我最喜歡吃的,因為本人超愛喝湯 

築間有一陣子也是愛店之一阿~~

但是他也是我吃過的火鍋中算是味道濃厚名列前茅的 哈哈

不誇張,餐廳在二樓,真的是一樓進去就很重的火鍋味..(而且根本還沒進

以前我以為味道重很正常,只是我聞久了會有點噁心

但是直到最近自己想創業研究了一下~

才發現這個應該是他的設備處理不好...

 

2B0A7579-9BDA-451C-8650-75044BBBCF35.jpg

 

原來加盟店有分只有招牌或是包含營業時間和位置空間不同加盟費用也不同的

築間是一家很特別的餐廳,他們通常營業時間鬥到凌晨四點 (很強大!!)

但是我也吃過他們的燒肉SMILE,我感覺起來燒肉味道就沒有火鍋這麼誇張

但正常來說,就像在家煮火鍋和烤肉

一定是烤肉味道相對濃,而且還會油油的

(這個我真的很多很疑問 哈哈 )

 

 

但是當天的業務有說,因為他們的燒肉設備比較複雜比較多

他們的抽風系統是做在烤爐內側旁邊

所以相對效果好~

只是加盟金也足足多了火鍋100萬阿 

 

 

 

第二個感興趣的店--就是早餐店了

弘爺應該算是很大的連鎖早餐店

現場坐下來聽解說還有咖啡可以喝  哈哈哈

 

54E627A9-92D6-44E0-94B7-1268DF63ABE2.jpg

 

飲料店的部分就沒有我比較感興趣的了

但是現場蠻多其他商家其實感覺也都很不錯!

有滷味、點心也都會給想了解的人試吃喔~~

每一家店都會提供資訊,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付押金之後參加他們的加盟會議

可以更了解如果要加盟自己的條件是不是符合、也評估店家是不是適合我們的投資

 

餐廳尾氣.jpg

 

在過往要處理尾氣的味道,主要是用活性碳

但活性碳必須要常常清潔,不僅更換成本高,在濕氣比較重的地方還無效

因為水氣把碳的間隙都填滿了!!

 

 

官能.PNG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聞臭師如何進行測試:

進行一次測試必須同時有6名聞臭師上場。

首先技術室會先通知10名左右聞臭師到場,

再經由花香味、糖焦味、汗臭味、成熟果實味、糞臭味五道試劑與無味的嗅覺測試後,

篩選出6名合格通過的聞臭師負責進行官能測試。

 

重點1:餐廳設置集氣系統及油煙處理設備,不代表就沒有味道哦。

重點2:儀器測不出來的味道,不代表「人」聞不出來哦。

 

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jpg

 

這6名聞臭師必須進入官能測定室中溼度維持在40~70度、溫度17~25度的聞臭室內,

分成3人一組進行測試,由主持人先在旁邊的調配室將嗅袋充滿純淨空氣,

利用注射器將採樣氣體注入嗅袋中後,拿給嗅覺判定員測定。

判定員將嗅袋上的矽膠栓取下,套上鼻罩以嗅覺判斷哪一個嗅袋中含有臭味,

將編號記於答案紙,待3人均判斷完畢,換由下一班3人測定,

採集樣品依序遞增稀釋倍數,以同樣動作進行測試作出判定。

以工廠異味為例,若是臭氣濃度超過50即可告罰,一般住宅區異味臭氣濃度標準更高,超過10即屬違規。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有創業餐飲業的想法

記得今年開始法規變嚴格了..

一定要想好餐廳的油煙味道處理要怎麼樣做準備才能夠防止未來的不小心被檢舉開罰

 

 

宜蘭18棵大樹防疫安心旅遊

負離子機對身體的影響

廁所異味除了使用香氛,還有甚麼方法?

BENZ E350全新升級

防疫期間旅遊還是可以不擔心的小撇步

賓士S-CLASS與C-CLASS 最搶手的外匯車款

為什麼不能用空氣清淨機

如何增加IG的粉絲數量

2019 GLC300 加拿大版 辦到好價格

綠建築也會讓身體不適嗎?

德國買車也能省稅

 

 

arrow
arrow

    小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